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港闸区举办平安法治原创文艺作品大赛

来源: 南通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6-11-09 字体:[ ]

11月4日下午,南通市港闸区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法学会在港闸经济开发区龙潭村联合举办港闸区平安法治原创文艺作品大赛。

全区各街道法治文艺工作者选取身边的法治素材,为现场观众编排献演了歌舞、小品、相声、快板、配乐诗朗颂、模拟现场调解等内容丰富多采、艺术形式多样的原创节目。本次比赛共征集11个原创作品,经过评选,港闸经济开发区选送的《傻子认娘》、唐闸镇街道选送的《醉归》、陈桥街道选送的《戒赌以后》等小品分获一二等奖。

此次参赛的法治文艺作品均来源于老百姓,内容涵盖赡养老人、分家析产、戒赌、反邪教等,与基层群众紧密联系,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向现场观众传播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多个节目采用南通本地方言的形式呈现,老百姓更易接受,达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据悉,本次参赛的优秀作品将在全区进行巡演,以进一步丰富百姓法治文化生活,扩大普法宣传范围。

南通市综治办副主任、依治办副主任钱永忠、市司法局副局长祁建中等领导参加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港闸区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