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海门市刑法刑诉法学研究会为银行作预防职务犯罪法治讲座

来源: 南通政法网 发布时间:2016-11-02 字体:[ ]

近日,海门市刑法刑诉法学研究会为建设银行海门支行作银行系统预防职务犯罪法治讲座。该行全体科室干部、客户经理、网点负责人以及网点工作人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首先结合全国范围内银行系统职务犯罪具体案情,对银行系统职务犯罪的案发特点及致罪原因进行分析;接着,对《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若干社会关注的问题作了说明;然后,重点从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两个方面排查银行系统的职务犯罪风险点;最后,从教育、从强化教育、强化制度执行、强化监督检查三个方面提出预防银行系统职务犯罪的对策措施。

讲座后,建行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讲座案例警醒众人,原因剖析深刻,风险点排查精准,对策建议具有较强的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银行工作人员合规合法经营意识。

(海门市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