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听!法槌落下的声音
——第四届南通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纪实

来源: 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 ]

1571974301372.jpg

10月22日下午,由团市委、市法宣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法学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南通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在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成功举行。

大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市中职院校的积极响应,经过县(市、区)初赛和市级比赛初选,最终确定了6支参赛队进入到市赛环节。庭审上,他们是追求公正,铁面无私的小法官;他们是维护公义,正气凛然的公诉人;他们是机灵思辨,铁齿铜牙的辩护人;他们是享有权利、坚信法律的诉讼参与人。陈述、讯问、举证、质证、辩论......一番唇枪舌战,处处展露着他们的风采。

1571974301764.jpg

评委们从模拟法庭实例、模拟法庭程序、模拟法庭仪态、专业素养等多方面对各参赛队伍进行打分并点评。最终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金奖;如东县中等专业学校、海门中等专业学校两支代表队荣获银奖;南通中等专业学校、南通市通州卫校、如皋第一中等专业学校三支代表队荣获铜奖。现场还评选出2名“优秀模拟法官”、2名“优秀模拟公诉人”、3名“优秀模拟辩护人”和6名“优秀诉讼参与人”。共青团南通市委书记王鸣昊出席颁奖礼并为获得金奖的参赛队颁奖。

本次比赛不仅为中职院校在校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也丰富了青少年的法律法规知识,对有效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