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关于组建年度“江海法治讲坛”讲师团和征集优秀法治视频的通知

来源: 市法学会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各县(市)区委依治办、司法局、法学会,市各有关部门、驻通高校:

为深入推进法治南通建设,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将持续组织法治宣讲“百名专家千场报告会”活动。为此组建今年的“江海法治讲坛”讲师团,实行菜单式服务,组织讲师团成员深入全市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和其他基层单位进行法治宣讲。同时,组织法治微视频、法治宣讲视频,让广大群众可以在市普法网和南通长安网上自主点播法治微视频,充分发挥法学法律骨干和市各有关部门在法治宣传中的突出作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地、各部门、驻通高校推荐不少于2名同志参加今年的“江海法治讲坛”讲师团(可以推荐原成员讲师团,也可以推荐新成员,并明确宣讲内容,具体请参考通法会〔2019〕5号《关于持续开展“爱祖国、学法律、创和谐”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通知》)。

2.法治微视频和法治宣讲视频,县(市)区选送不少于2件,市级机关各部门、驻通高校选送不少于1件,并于4月底前报送市法学会。市委依治办、市司法局和市法学会集中审定后择优上网。

3.请各地各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尤其要充分听取学校、企业、社区及基层一线单位对法治宣讲的现实需求,提出宣讲的内容建议。

4.请于3月6日前将宣讲人员推荐表和宣讲内容征集表报送市法学会。联系人:孙杨。电子邮箱:jsntfxh@163.com

附件:2020年“江海法治讲坛”讲师团成员推荐表

      “江海法治讲坛”讲师团“百名专家千场报告会”宣讲内容征集表




                                                               中共南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南   通   市   司   法   局

                                                                    南   通   市   法   学   会

                                                                                                                                                         2020220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