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公益法律服务时刻在线

来源: 市法学会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南通市简律公共服务中心从2月1日发起开通“疫情公益律师值班室”,以真人律师+机器人律师,实行全天候免费社会律师法律援助。战“疫”线上法律服务一经推出,深得企业和务工人员欢迎,在微信的日转发量达一万余次,咨询电话也络绎不绝。

为帮助企业解决复工涉及的法律问题,市法学会运用民间力量南通市简律公共服务中心,开展24小时真人律师+机器人律师服务的运营大数据指挥中心,做到线下助力企业复工,线上实时统筹数据,为政府精准决策提供有力保障。

企业复工在即,但由于疫情影响,许多务工人员的法律问题不能得到法律咨询。南通市简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寻求疫情期间法律服务新手段,从正月初五开始紧急投入人力物力开发线上法律服务系统,仅用三天时间就通过微信推出服务系统,直接长按二维码就进入系统,实现扫码即服务的模式,适应各年龄群体的人员,并开设图文咨询和一键电话咨询,实现隔离期法律服务不见面答疑解惑。

参与此次疫期民间力量法律服务公益行动的律师,分别来自南通8家律所共60位律师。发起者联系各个律所的时候,得到积极响应。如皋市司法局、港闸区人社局、如东县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均给予大力支持,目前首批30多位支援律师全部到位。

南通人在北京的企业家曹总,回南通过年,因疫情滞留家中,使用企业复工在线法律服务后,对家乡的法律服务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