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省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范沁芳到南通调研会员管理服务工作

来源: 南通市法学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体:[ ]

7月11日至12日,省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范沁芳、省法学会会员部主任科员朱露梅来南通调研法学会会员管理服务工作。此次调研是落实省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全省法学会工作改革,加强和改进会员管理和服务工作,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而开展的专题调研。

在11日进行的座谈会上,范沁芳一行听取了南通市法学会关于会员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汇报,对南通近年来加强法学会队伍建设,优化机制、搭建平台、创新方法,强化会员管理服务工作,不断增强法学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听取了崇川区和港闸区两个基层法学会的汇报后,她认为,南通的县级法学会建设实现全覆盖和新发展,基础打得牢,发展有后劲,希望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不断夯实法学会工作的基层基础。

12日,范沁芳一行来到如皋法学会调研,考察如皋市法律专家诊所建设,对他们整合各方资源,选聘专家参与社会矛盾化解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总结经验,不断创新,为基层法学会参与法治建设、服务社会治理不断探索新路子。

1567663195644.jpg

在结束调研时,范沁芳要求南通两级法学会要围绕“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能力,以更优更好的服务,团结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在推进依法治市中作出新的贡献。要凝聚各方力量,加强协作配合,创新活动方式,多组织一些接地气、惠民众的活动,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解疑释惑,也为专家学者搭建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学术抱负的社会平台,不断提升法学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要充分发挥法学会第三方优势,不断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的工作领域和方式,在公共法律服务、政府重大决策法律风险评估、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