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南通市首次在基层司法所召开立法听证会

来源: 南通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 ]

image001.jpg

9月5日上午,南通市司法局、住建局联合在崇川区学田司法所召开《南通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根据市政府门户网站民意征集公告发布后的报名情况,共有来自物业服务企业、基层社区、业委会、业主和县级市单位代表等听证陈述人6人、听证旁听人10人参加了本次立法听证会。南通市人大、崇川区司法局、学田街道等相关人员参与旁听,南通市司法局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与听证会。

立法听证会上,起草单位南通市住建局就《南通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的背景材料进行了说明。听证陈述人就物业管理委员会业主代表比例、业主委员会调整程序、物业服务企业公示事项、电梯和消防设施的维修、小区停车问题、物业管理纠纷化解等六个方面展开陈述。听证主持人对陈述内容进行了总结,表示将会同市住建局认真研究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条例内容,提高条例的合理性与可行性。

本次立法听证会是重组后的南通市司法局首次召开立法听证会,也是首次走进社区,在基层司法所召开的立法听证会。  

今后,南通市司法局将进一步拓展立法公众参与,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在提出立法建议、征集民情民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建立立法联系点制度,委托立法联系点做好立法项目的信息搜集、民意征集等工作,并适时在立法联系点召开立法座谈会、立法听证会;通过政府规章和地方性法规意见征集系统,广泛收集群众立法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