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我市举办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来源: 南通市法学会 发布时间:2019-08-09 字体:[ ]

1567665432346.jpg

8月9日,市法学会和团市委、市文广旅局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共筑未来”青少年维权岗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崇川区任港街道外滩社区举行。省法学会研究处、市文广旅局、团市委、市法学会、民主法制社江苏记者站、市文广旅局综合执法支队、崇川区任港街道党工委、崇川区文广旅局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为党建共建和南通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任港街道分站揭牌。

南通市是省法学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联系点。近年来,按照全国全省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做到充分动员、精心策划、认真组织、落实责任,周密安排具有区域特色的各项活动。2018年,联合开展各类活动1582场,举办“双百”讲座532场,组织法治宣讲1129场(次),开展法律服务823次。

                                 

1567665432486.jpg

 

今年以来,南通市根据市县联动、部门联动的“双联动”思路,充分发动和依靠各级政府、社会资源、专业机构、民间艺术团体作用,形成合力推进、全民参与的良好活动态势。此次活动上,市文广旅局向青少年赠送了价值10000多元的书籍,邀请了专业人士为青少年作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