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通州区“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

来源: 通州区法学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902103409.jpg   微信图片_20220902103351.jpg

开学季,通州区扎实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区法院的法治副校长纷纷走进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以《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学生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通过30余场专题讲座、主题班会、校园广播、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普法教育。

在金郊初中的“开学第一课”课堂上,通州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吴晓玲作为法治副校长,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守法少年”法治课。她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小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大家宪法的产生及重要性,将抽象的权利义务具化为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案例,牢牢抓住学生们的专注力,唤起了大家心底强烈的求知欲。

高新区法庭庭长吴晓萍来到文山初级中学,参加文山初中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学校“开学第一课”活动。吴晓萍以“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以南通中院审判的一起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具体的表现形式以及面对校园欺凌时应该怎么做。生动的授课方式、丰富的知识内容、有趣的卡通动画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法官阿姨的讲课,他们懂得了平时和小伙伴玩耍时要注意分寸、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