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启东市法学会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讲

来源: 启东市法学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字体:[ ]

IMG_6335.JPG

为全面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推动“反诈宣传进机关”,5月27日上午,启东市委政法委与市法学会共同开展启东政法讲堂第九讲活动。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高峰作《<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解读暨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专题讲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唐海兵出席活动。

讲座认真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今年4月份印发的《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围绕《意见》的出台背景、起草思路、主要内容和落实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Z7T2E]PEBXRVU8ESR%QA_6I.png

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讲座重点就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受害群体以及常见手法等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冒充客服退款、刷单、短信中奖、网络虚假投资”等11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和对应的防范措施,引导机关人员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IMG_6340.JPG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为全面、清醒的认识,会后将向朋友、家人进行宣传讲解,做到人人尽知尽晓,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