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海门区法学会高标准打造“会员之家”

来源: 海门区法学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620104641.jpg

为了充分发挥法学会群团组织优势,搭建会员交流学习平台,不断拓宽会员参与法学会工作渠道,以优质高效服务吸引凝聚会员,更好地调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投身法治建设,推动会员以更优质的服务社会治理,今年以来海门区法学会依托海门区人民法院“职工书屋”,高标准打造法学会示范性“会员之家”,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藏书计两万余册,融合政治引领、法学研究、学习交流、会员服务四大职能,区法学会不定期组织法学会会员在此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研讨活动等,通过一年时间基本实现会员活动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20614085729.jpg  微信图片_20220614085735.jpg

为了凝聚广大会员,拓宽服务范围和领域,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海门区法学会”会员之家”为会员搭建了三大平台:一是设立会员学习社。由于法律法规政策的更新,书屋也会定期购入最新的法学书籍,结合多媒体网上查询功能,给会员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阅读平台,成为理论学术的加油站。二是设立法学研究社。通过开展会员交流、法学沙龙、学术报告会、学术评比等多项活动,进一步增强法学研究的氛围,提升会员学术研究的能力,展示会员学术研究的成果,成为学术研讨的新平台。三是设立会员活动社。突出法学会党委功能型党组织作用,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等,牢牢把握法学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建赋能的主阵地。

下阶段,海门区法学会将积极用好用足会员之家阵地,引导全区法学会会员不断探索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精品,推动全区法学会会员服务管理迈上新的台阶,真正把法学会办成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