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姜永华出席南通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并致辞
奋力打造法治建设“靓丽名片”

来源: 市法学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体:[ ]

1.jpg

12月30日,南通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姜永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殷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倪建明,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印露等领导出席。

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习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荣获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8个县(市)区全部进入国家级强县工程示范建设区,知识产权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这为我市繁荣知识产权法学研究、推动知识产权法治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支撑。

2.jpg

姜永华指出,当前,我国正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形势发生根本性变化。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十四五’期间全市要致力推进科技创新,提升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开展知识产权法学研究十分紧迫、十分必要。

姜永华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打造思想引领平台。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对群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本属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放首位,努力建设政治过硬的专业研究会;要坚持务实高效导向,打造一流法学平台。紧盯建设一流研究会的目标,加强研究会的人才、机制、平台建设,围绕专利、商标、著作权、反不正当竞争中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法学研究,力争在理论研究上出成果、出精品;要坚持服务发展导向,打造保障大局平台。紧密结合南通“三个全方位,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的要求,积极融入、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立足南通、研究南通、服务南通,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要围绕我市产业特点和企业需求,积极参与知识产权领域立法、执法、司法研究,推动更高效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机制,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姜永华最后指出,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深化,知识产权一定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希望紧扣中心、积极履职,潜心研究、多出成果,努力在知识产权保护的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奋力将知识产权法学研究打造成我市法治建设的“靓丽名片”。

3.jpg 4.jpg

会上殷蓓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的批复》,举行了揭牌仪式,姜永华、倪建明,殷蓓、印露分别为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和研究基地揭牌。

5.jpg

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由市、区两级法学会、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办。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研究会领导班子,新当选的倪建明会长讲话。

6.jpg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首届年会,特邀江苏省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南通市专利质量评审专家赵传海副研究员围绕“基于价值实现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主题开展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