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海安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海安市法学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字体:[ ]

6.法学会之窗:海安市召开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1.jpg

10月18日,海安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顾国标出席会议。南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副会长殷蓓到会指导。市领导盛慧琴、肖正明、葛志祥、蔡祝平,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及近百名市法学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法学法律界的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和法律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近年来,市法学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和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治海安建设,在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作出了重要贡献。

顾国标充分肯定了市法学会近年来的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头版头条”,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牢牢把握法学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始终把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法治的保障作用和服务功能,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注重创新实践,打造更多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海安样本”。始终把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固本之举,市法学会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正规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营造崇实、唯实、求实的学术环境,把法学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

殷蓓对市法学会为推进法治海安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要始终不渝地履行思想政治引领职责,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法学会及其学科研究会建立党组织这项工作,努力为南通基层法学会党的建设当好示范和标杆;要卓有成效地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立足海安、研究海安、服务海安,着力在服务决策上出成果、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服务群众上见成效;要努力推动法学会自身建设争创一流,以本次换届大会作为新起点,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培养优秀人才、加强党的领导,奋力谱写法学会发展新篇章。

1571901296338.jpg

盛慧琴当选新一届市法学会会长,从坚持党的领导、树立服务意识、聚焦改革创新三个方面,对做好法学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审议了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