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海门检察院对口支援村镇一线

来源: 张春燕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


2月2日,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海门检察院的20名检察干警却放弃休假奔赴岗位,接下来的一段日子,他们将对口支援悦来镇,与镇村干部一起并肩奋战在防控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该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量大、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的情况,市委号召机关部门对口支援区镇,2月1日晚,海门检察院在工作微信群进行动员,干警们纷纷请战,主动要求去疫情防控一线,短短几分钟,20名志愿者征集到位。

临行前,钱国泉检察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纪律意识、做好个人保护等方面对检察干警提了要求,并向带队领导院党组成员朱卫授予党旗,宣布成立临时党支部,将新时代检察干警作风硬、能吃苦、敢担当的优良作风带到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目前全市确诊的3例病例中,有2例是悦来镇人,年前由武汉回海,发病前接触过不少周边群众,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到达悦来镇后,经过简短的工作介绍,干警们分成几个组,会同镇村干部对福山村、保民村、阳东村及袁李村4个村进行重点巡察,开展排查登记、宣传走访、督促检查、劝散打牌的老百姓、劝阻外来车辆入村、耐心解释防疫要求……直至夜幕降临。

“我当过兵、作过战,国家需要我肯定挺身而出。”“虽然我不是党员,但疫情就是集结号,不光是我,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这场战役,我们必胜!”这样的检察人,带给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