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通州区委政法委下沉五接镇助力企业防疫

来源: 姜波 通州区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区统一部署安排,区委政法委践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抽调17名精干力量,组建企业防疫服务指导组,第一时间对接五接镇李港村57家企业,协助五接镇指导督促企业压实防疫主体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网”,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通州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新华和五接镇企业负责人对接交流.jpg

2月7日下午和2月8日上午,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新华带队,分组来到五接镇李港村,对全村企业调查摸底,了解各企业基本情况和复工准备情况,做到知底数、明情况。同时与重点挂钩企业的负责人逐一面谈,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宣传和指导工作,重申2月9日24时前不得复工的规定,督促企业负责人劝阻疫情严重地区员工返通、开展企业员工春节期间活动轨迹排查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通过沟通交流,各企业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并进一步掌握了复工条件和复工程序。下一步,区委政法委将协助镇村,对挂钩企业加强联系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各类防疫举措,对今后经批准复工复产的企业,做好蹲点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等措施,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