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马剑梅:用法律的公平正义守护着万家灯火

来源: 如皋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0-2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1018114222.jpg

10月10日,从南京传来喜讯,如皋法院立案庭庭长马剑梅被表彰为全省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先进个人。

进入法院工作的二十年来,马剑梅始终秉持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热心和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法律的公平正义,守护着万家灯火的安宁。

作为普通的审理法官,她爱岗敬业,认真仔细办理好每一个案件、平息好每一起纷争。

作为基层法庭庭长,她勇挑重担,积极为地方排忧解难,辖区郭某因房屋搬迁所致矛盾纠纷每年均赴省进京上访,她引导案件历经3次评估、6次开庭、十余次沟通协调,花费近2年时间终将矛盾彻底解决,确保了大庆期间地方的和谐稳定。

今年4月调任立案庭庭长,她奋发有为,注重从源头防范化解舆情风险,密切与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的信息共享、互助合作,将吾悦广场300多户供货商欲起诉追要货款这一群体性事件成功化解于萌芽状态。

马剑梅2.jpg

7月份以来,她更是以“政治维稳压倒一切”的高度贯彻落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强化信访接待值班AB岗制度,增强全院干警舆情应对意识和防范水平;强化风险排查评估制度,做好每日舆情研判、应对指导及信息报送;强化重点人员、重点案件监管稳控制度,推进包案到部门、稳控到地方、责任到个人;强化交办督办、协调督查制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维稳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