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如东政法委:用“三个统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陈巍 如东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 ]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如东县委政法委按照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实施,在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上创新方式方法,确保规定动作不遗漏,基本动作不变形,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将全体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全县政法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工作时间与休息时间相统一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临近国庆,适逢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多,维稳工作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形势严峻复杂。政法战线整体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为圆满完成大庆安保维稳任务,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欢乐的氛围中欢度国庆佳节,县委政法委面临着巨大压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全国第二轮推进会召开,专项斗争进入爬坡攻坚的新阶段,新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已经全面部署;同时市委政法委统一部署的“警网融合”、网格基础信息“清仓见底”工作也已全面启动。在工学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县委政法委以效率为导向,科学安排集中学习研讨和自学时间,在工作时间不能满足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的情况下,开设夜校三期,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也安排在晚上开展,确保日常工作和主题教育统筹兼顾,避免出现走过场等形式主义现象。

二、机关支部和离退休支部相统一

政法委机关总支部下辖机关支部和离退休支部,机关支部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做到三个“有”:工作谋划有思路、学习活动有亮点、主题教育有效果。离退休支部13名党员在委机关主题教育动员会后,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做到三个“学”:自己学。通过读原著、看新闻等方式积极在家中自学主题教育;上门学。机关总支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100条》等学习资料及时发放,对于因故未能领取学习资料的老干部送课上门;相互学。机关支部邀请离退休支部老党员在主题党日讲述入党故事,有助于全体党员进一步领会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内涵。

三、主题教育与为民服务相统一

政法委在主题教育中,始终将宗旨意识摆在重要位置,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差距,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找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做到开门抓整改,面向群众抓整改。在调研过程中,努力寻找“四个如何”的答卷,即:如何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如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如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县委对政法工作的要求。并在人民群众给出的答卷中集思广益,全面持续加强如东政法战线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到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全面完成今年在网格化服务管理、雪亮工程、综治中心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队伍建设既定的各项重点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果取信于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