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南通检察机关启动“三优”专业化建设

来源: 陈颖之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

3月25日下午,一场特殊的远程视频会议在南通市两级检察院“隔空”进行,这标志着南通检察机关“三优”(优秀人才、优秀团队、优秀案例)专业化建设正式启动。

“三优”专业化建设机制是南通市院党组2020年的重点工作项目,也是该院“机制建设年”九大机制建设中的重要一项。该项机制拟通过整合办案人才力量,一体化推进优秀人才、优秀团队、优秀案例的培训、培养和培育,以适应职能重塑后检察工作发展的新需求,提升检察履职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五十弦翻塞外声,“濠南教场”春点兵。伴随着南通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瞿忠主任铿锵有力的声音,100名全市优秀人才培育对象暨检察教官、27个优秀团队培育对象被现场宣布确定。这是基于前期制定下发的《南通检察机关“三优”专业化建设实施办法》所确立的“四个一”工程之“培育一支优秀队伍”。即从全市两级院遴选一批检察教官作为优秀人才培育对象,建立培育库,将检察教官培养与优秀人才培育相结合,教学相长、学以致教、以教促优,再根据培育对象年度培育目标完成情况,评选确定“全市优秀检察人才”,从而达到培育一支优秀队伍的目的。

“优秀的人才是队伍建设的根本,团队的训练操练是平台,优秀案事例是最终目标。”瞿忠介绍道,“‘三优’专业化建设机制特别推出了‘濠南教场’法律沙龙活动,每月一期,既是教,也是场,上面就是要看较量、看本事、看成效。”

作为启动仪式上的重要环节,南通市院党组书记、俞昕水检察长就如何开展“三优”专业化建设,和大家畅谈了两点想法,提出殷切期盼。一是全市两级院要提供人才快速成长平台,形成系统性的培养培育培训体系,建立评价考核机制和分析总结机制。二是各位检察教官要把握时机实现自我成长。

“你们要有家国情怀,要上位思考,明确自己所处的方位,明晰自己的优劣势,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俞昕水语重心长,“青春正当时,你们都处于一个历史机遇期,应倍加珍惜时光、不懈奋斗,用实绩证明自己的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