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崇川法院“雪中送炭”捐赠湖北医疗物资

来源: 陈坚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 ]


“50副护目镜已经收到,谢谢你们的雪中送炭!”2月1日一早,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中医医院的商楠给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法院的严晗彦发来信息,感谢该院青年志愿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捐赠急需的医疗物资。

崇川法院立案庭的严晗彦是该院天平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骨干成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她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湖北医院缺少医疗物资,便立即找到医药行业的朋友,经多方打听,联系上还在生产防控物资的厂家,确定好库存后立即订购,然后通过官方捐赠途径直接寄往湖北各地的定点医院。几天后,严晗彦感觉个人力量毕竟有限,向院里汇报,得到了领导的支持,同时发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募捐,崇川法院数十名天平志愿者积极响应,会计黄晓霞自愿协助捐款整理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收到捐款捐物29万余元,共向湖北省内68家医院捐赠了15批防控用品,其中护目镜5311个、防护服1600余套,医用手套450箱(27万副),N95口罩7600个。

崇川法院院长娄宏春告诉记者:湖北和江苏同饮一江水,苏鄂一家亲!疫情发生之后,该院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参与疫情防治工作,向疫区捐献防疫物资,这是法院人义不容辞的社会义务。下一步,该院还将发动全院干警,进一步加大对疫区的支持力度,并配合做好本地区的相关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