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南通政法系统命名首批市级政治建设教育馆

来源: 南通政法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

1月5日,经全市各级政法单位推荐申报,市委政法委评估验收,南通市委政法委命名海安市检察院政治建设教育馆等9个场馆为南通首批市级政治建设教育馆。


1.jpg


2020年8月,市委政法委印发《关于加强全市政法系统政治建设教育馆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全面推进政法系统政治建设教育馆规范化建设。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按照“规定标准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工作要求,在已有的学习教育阵地基础上改造提升,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政治建设教育馆。


首批命名的9个政治建设教育馆室内建筑面积均超过400平方米,集基础建设、艺术展陈、数字媒体、互动体验于一体,注重学习教育的时代性、新颖性、趣味性、互动性。布展题材贴近政法工作实际,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案例教育相结合,设置政治理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国家安全、党风廉政、职业精神等主题版块,突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教育。


2.jpg


政治建设教育馆全年对干警开放,常态化开展跨层级、跨系统、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场馆参观受教育人数年均500人次以上,推动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过程中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3.jpg


政治建设教育馆规范化建设成效纳入全市党建工作考核,同时将评选挂牌情况作为政法系统评先评优的硬性条件。市级政治建设教育馆不设固定名额,按照“成熟一个、挂牌一个”的原则,定期开展验收挂牌工作,力争到2024年,实现市、县两级政法单位全覆盖。


2020年南通市级政治建设教育馆名单


1.海安市人民检察院政治建设教育馆

2.如皋市人民检察院政治建设教育馆

3.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政治建设教育馆

4.如东县人民法院政治建设教育馆

5.海门区人民检察院政治建设教育馆

6.启东市人民法院政治建设教育馆

7.通州区司法局政治建设教育馆

8.崇川区政法系统政治建设教育馆

9.开发区政法系统政治建设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