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海门“三查三促”政法队伍满意率居南通市第一

来源: 宋莉莉 海门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09-09 字体:[ ]


抓好政法队伍建设,是政法系统履行职责使命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海门市委政法委紧紧扭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通过常态化落实查作风促自律、查业务促担当、查短板促整改等三查三促机制,对全市政法系统业务工作和作风建设实行月督查、月通报、月整改,压实责任,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今年上半年,该市群众对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执法工作满意率98.7%,位列南通市第一。

海门队伍督察图片1.jpg

查作风促自律。为加强和改进政法队伍作风建设,海门市建立了立体化、无缝隙的政法队伍监督体系。一方面,市委政法委内部下发《相关制度汇编》,包含办公制度、请销假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制度、效能问责制度等14项内容,对全委各科室人员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另一方面,抽调公检法司等部门干警,成立政法队伍督察员,分组每月不定期对全市政法各部门为民服务窗口单位,基层法庭、派出所、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区镇综治中心等开展巡查,通过纪律作风督查,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全市政法干警都能够守住纪律的红线,做一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优秀政法干警。

 

海门队伍督察图片2.jpg

查业务促担当。干部脚上有泥土,群众心中才不堵,业务工作开展的好坏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海门市委政法委围绕各镇区和政法各部门工作情况,采取专项督查和集中督查相结合的形式,分组分类督查。一方面督查司法、执法情况和窗口服务单位为民便民服务情况,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另一方面督查政法干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以及中央政法委、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等应知应会知识的熟知度等,提升政法干警自身素质。督查结果坚持每月通报,达到交流经验、红脸出汗、共同进步、均衡发展的目的。

海门队伍督察图片3.jpg查短板促整改。习近平总书记说:改革是一场革命,必须有坚忍不拔的毅力,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督查的着力点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海门市委政法委始终站在对党的政法事业极端负责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管好队伍。对触碰纪律红线和不作为、乱作为的政法干部,坚决予以约谈、问责;对政法各部门和各镇区政法工作一方面选优推广,一方面督促整改,通过督查倒逼干部履职作为,不断增强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保证各项部署安排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落实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