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市公安局创新开展政治轮训,锤炼“狼性”公安铁军

来源: 南通公安微警务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体:[ ]

请进来授课,解放思想,转变理念;走出去考察,学习经验,对标找差;融进去学习,讲堂、观摩......在开启南通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征程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关键阶段,6月中旬至8月初,南通公安举办机关党务干部政治轮训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和党中央加强基层党建的最新规定,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为南通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6月1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轩出席开班动员会并亲自作动员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顾坚带头,局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近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考虑到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等因素,此次培训采取了“走训”的形式,每周五安排集中培训一天。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共举办各类培训活动14场。市纪委副书记陈锋在听取办班介绍后,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总结推广。

校局合作 专家授课

此次培训尝试校局合作模式,由南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参与培训方案设计,邀请高级别专家学者来局授课。在课程安排上,紧紧聚焦政治建设这一核心,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也有苏州“三大法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时事热点解读,帮助党务干部有效构建理论体系、丰富知识储备。培训班学员,治安支队政委、党总支书记陆兰娣在朋友圈“晒”出学习感悟。“每节课都很受启发,收获很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党支部书记徐家韶表示,自己原先一直从事业务工作,对党建工作了解掌握不够全面。通过此次系统的学习培训,对党建工作的地位作用、总体要求、职责定位、工作重点等有了更明确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新时期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认识,坚定了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提素质的信心决心。

考察交流 学习经验

7月28日一大早,参加培训的30余名直属党组织书记乘车赴无锡、苏州公安机关考察学习党建工作。苏州市公安局党建积分管理、“质量型”党支部建设,无锡市公安局党建绩效考核体系、“领跑先锋”行动等经验做法让大家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考察,收获很多,感触很深,既解放了思想、更新了理念,也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

“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锤炼了政治品格,提升了能力本领。”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周鹏表示,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交警队伍,努力推动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这是一次思维的碰撞、头脑的风暴。培训期间,通过举办“书记讲堂”、观摩机关党建“示范带”等,引导学员对标先进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在交流互鉴中,进一步更新理念,增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