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市委政法委:为中青年干部献上了一场“思想盛宴”

来源: 祁学华 发布时间:2019-10-24 字体:[ ]

总.jpg

如何把中青年干部的激情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迸发出来?10月23日下午,市委政法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身政法工作能力与水平”主题组织了第一期中青年干部讲坛,8名机关党员干部上台谈学习、谈工作、谈体会,机关党委书记杨兴标现场点评,该委常务副书记钱建华即席讲话,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金.jpg

第一个上台演讲的是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金树林,他分享了如何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大调解是南通的 “老品牌”,他以新的视角解读了对新时代大调解的新认识,提出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会同司法行政部门健全调解组织等三点建议,赢得了台下同志们的一片掌声

“金处的发言很精彩,下面还有更出色的。”政治部副主任、干部人事处处长陈伟伟介绍说,“我们一直想着如何采取形式多样的活动把中青年干部的活力进一步激发出来,这次结合主题教育,组织中青年干部下基层‘当一天网格员’和在机关组织一次高质量的讲坛,目的就是让中青年干部充分展现自我,提升素质。”

王.jpg委机关80后干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子阳一上台就抛出了重大话题:“我在委机关工作9个年头,最大的体会是政法工作要出成绩必须守住底线不出事,补齐短板谋创新。出了事所有取得的成绩都有可能化为乌有,正所谓一失万无。”他的发言引发了台下在座同志的讨论和思考。

去年底转业来委里工作的季耀军带着几张调研基层的图片登场。“向英雄模范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做新时代合格政法人。”他嗓门洪亮,快人快语。

“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就是最大的政治安全。”从基层赶来的政治安全处处长童士忠把讲坛推向了高潮。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他之前在通州兴东陆扶桥村代职,目前还坚守在港闸开发区五星村一线。他畅谈了作为一名政法人在基层一线开展党建、矛盾调解、带领群众发展等方面的体会,让大家耳目一新。

杨.jpg

杨兴标对8名同志的演讲作了总体点评,充分肯定了这次讲坛准备充分,结合工作紧密,主题思想突出,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希望中青年干部要进一步练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组织协调、总结宣传“四个基本功”。

华.jpg

钱建华最后指出,这是一场思想的“盛宴”,市委常委、政法委姜永华书记对委里中青年干部培养一直高度重视,这次的讲坛活动形式很好,同志们畅所欲言,既谈工作,又有思考,既讲问题,又有建议,较好展现了我委中青年干部的风貌,体现了主题教育的效果。

他强调,中青年干部是委里的中坚力量,要坚持两个立足,做到三个强化,提高四种能力。坚持立足南通政法工作实际来研究,学会讲“南通话”;坚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来实践,尽快适应工作轮岗职责所需。强化学习意识,既要向领导、同事学,也要向基层学;强化机遇意识,主动参与重大活动,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强化协作意识,做好牵头协调的大文章。要注重提高思考谋划能力、文字写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督查落实能力,努力为新时代南通政法事业作贡献。

讲坛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扬主持,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