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海安司法队伍多措并举合力战“疫”

来源: 王国庆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还年轻我先来!”连日来,在海安的社区、村居、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随处可见司法行政人的身影。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海安市司法局抽调机关工作人员分赴洋港社区、江苏浩恩等疫情防控前沿,选派青年干警参加疫情防控关卡突击队,10个基层司法所45名司法干警全部下沉挂钩蹲点村居,236个村居民调主任奔赴抗“疫”第一线。他们利用“海安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海安司法”微博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开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制作疫情防控“法律处方”,为群众提供及时准确的法律帮助。利用“法润民生”微信群,解答法律咨询800多个,指导法律援助申请2件,调解矛盾纠纷12起,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近1000篇次,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解决法律需求。开展线上法律服务预约办理,组建“企业线上法律服务站”服务平台,帮助企业主解答复工方面难题。成功劝阻一名矫正对象为爷爷去世大办丧事的想法,为一名请假去湖北的矫正对象办理了续假手续。

截至目前,全市司法行政干警、律师自发捐款6.2万余元,社区矫正对象捐款3700多元,捐赠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合力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