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系统第二轮政治督察情况汇报会

来源: 南通政法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 ]

1.jpg


1月27日,我市召开政法系统第二轮政治督察情况汇报会。会议听取了政治督察一组组长卢旭光和二组组长吴忠灿对于如东县人民法院、通州湾示范区公安分局、如皋市公安局及海门区司法局政治督察的情况汇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姜永华指出

政治督察只是手段,整改问题才是目的。督察组要进一步完善督察报告,及时向被督察单位进行反馈,从以下四个方面督促整改落实:一是强化责任抓整改。被督察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的明确责任人,制定整改时间表和路径图。二是聚焦关键抓整改。要重点针对理论学习不深入、队伍管理缺亮点等关键问题进行整改落实。三是多方联动抓整改。要积极协调政法委、政法单位以及组织纪检等部门,形成整顿合力,共同抓好问题整改。四是严格验收抓整改。要充分发挥督察指导、考核验收等方式方法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进行验收,督促被督察单位及时落实整改,确保督察发挥实效。


姜永华强调

2021年是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以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政治督察为起点,及时发现我市政法系统中切实存在的短板问题,深入分析影响我市政法队伍健康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对今年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早谋划、强部署、严落实。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钱永忠主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钱建华对政治督察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政治督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