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南通政法委:疫情防控“滚动督查”

来源: 韩伟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


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南通市委政法委决定从近期开始,对全市政法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维稳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督导组分为三个组,分别由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带队,市委政法机关相关处室人员参加。

督导检查贯穿当前疫情防控维稳全过程,实行全天候、多时段、无死角、滚动式督查,具体时间由各督导组自行安排。督导工作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一线“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实地暗访、随机抽查、现场督导等办法,深入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部门,面对面指导,排除整改隐患,着力解决问题。

督导检查组着重对各地加强组织领导情况、预警信息核查反馈工作情况、社会面安全防范情况、重点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处理情况、部门协作配合工作、公安机关内部安全防范工作等进行检查督导。

督导检查组每日收集汇总督导情况,并及时通报。对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工作被动、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严厉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