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党员冬训“第一课”开启支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帷幕

来源: 海安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体:[ ]

1月20日,海安市委政法委与结对村胡集街道青萍港村共同开展“探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暨党员冬训活动。

活动中,海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巧荣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实地参观了海安第一个党支部——营溪支部纪念馆,近距离感受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探寻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红色力量。

在党课环节,海安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朱栋以《摸着石头过河》为题,对中国共产党的探索史进行了深刻解读,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市委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王金香、执法监督科副科长丁冀围绕参观学习和党课内容,联系自身实际,畅谈体会和感悟,交流心得与收获。

王巧荣全程参加活动,他指出,党支部把党课从党员活动室搬到现场教学点,用大白话讲好大道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与挂钩村居开展联学,强化互动交流,是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的有效举措,开启了党员冬训的“第一课”,也拉开了支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帷幕。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筑牢政治忠诚、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成果转化,以坚强的党性修养、良好的精神状态、旺盛的工作斗志,为在“两争一前列”的时代征程中书写海安精彩答卷提供有力政法保障,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活动由海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张元根主持。海安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和部分老干部,青萍港村党员代表等近4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