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3-14 字体:[ ]

3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同志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机关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0200313学习苏“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学习研讨--姜永华.jpg

姜永华强调指出,苏州“三大法宝”是被历史证明了的成功经验,展现了苏州干部群体的不懈追求和历史担当,是南通学习的榜样和标杆。委机关要紧扣市委、市政府新部署新要求,立足较好的工作基础,以此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主动借鉴苏州“三大法宝”,努力为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00313学习苏“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学习研讨--学习全景.jpg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市委组织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深化、再拓展,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是抢抓机遇、实现突破的必然要求,是正视差距、拉长短板的迫切需要,是狠抓落实、争创一流的务实之举,政法委机关要为南通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跨越贡献更多更强的政法力量。

二是要虚心学习借鉴,努力学懂吃透用好苏州“三大法宝”。“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是引领苏州发展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精神内因和核心竞争力。学习“三大法宝”,就要学习苏州“团结拼搏、敢于创新、开放包容、务实苦干、争先创优”五种宝贵品质,进一步聚焦服务保障“三个全方位”、维护安全稳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格化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狠抓推进、强化攻坚,攻难点、补弱点、创亮点,不断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要强化实绩导向,以政法工作成效检验学习研讨成果。自觉将“三大法宝”精神贯穿到政法工作中去,把政法工作摆到“三个全方位”总体框架中去,对标苏南板块,自我加压推进,谋划工作要坚持高点定位,推进工作要强化真抓实干,工作方法要切实用准用活,干部队伍要激发“狼性”作风,强化拼抢血性、坚定斗争意志、提高谋略水平,争当闯将、干将、猛将,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始终安全稳定、亮点工作继续保持领先、政法工作持续保持全省前列,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研讨成果。

20200313学习苏“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交流.jpg

会上,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常务副书记钱建华从强化“三种意识”鼓足精气神、找准“三种差距”追赶补短板、发扬“三种精神”抓实重成效、注重“三种创新”提质创品牌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

副书记殷蓓深刻认识新时代是奋斗者、担当者、行动者的时代,围绕对标“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团结精神,对标“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创造精神,对标“吃苦不言苦、处难不畏难”的担当精神,对标“甘为孺子牛、造福千万家”的奉献精神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

政治部主任钱永忠通过学习感到,要敢于担当,在发展大势中因势而为;要争先创优,在攻坚克难中争第一、创唯一;要团结拼搏,在和谐共处中共同成长进步;要强基固本,在打牢基础中开拓发展;要守住底线,在安全发展中行稳致远。

副书记江英对标“三大法宝”“发展四问”,分析了我市政法工作当前面临的重点和难题,对持续开拓创新进一步答好新时代南通政法事业发展的“新考卷”提出了设想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