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委机关开展持续弘扬 “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政法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

为扎实开展“决战‘过万亿’走在前、夺取‘双胜利’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深化巩固“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学习研讨活动,9月18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持续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钱建华带领机关30余名党员同志,实地参观了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南通城区水利工程智慧管控系统,深入学习、亲身感受“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


党员一行首先来到南通市节制闸管理所,参观了泵站主厂房、机主设备等,了解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重拳治污、自然做功、集成创新、人水和谐的治水轨迹,领略治水成果,深入体会“治水精神”的形成过程。随后,在南通市涵闸智慧管控调度运行中心,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涵闸管控调度运行管理情况、我市水源调控及水域治理经验,并演示了城区水利工程智慧管控系统。南通市水利局吴海军副局长还详细介绍了“治水精神”的诞生故事和南通水利人的“工匠”精神。

治水3.jpg

参观中,钱建华副书记感触颇深,他表示,“争先豪情、克难勇气、科学态度、创新思维、实干精神”准确生动地诠释了“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对各行各业都具有学习借鉴的作用。政法委机关要用南通“水治理”的精神和方法,来落实南通社会治理的责任,一是要持续学习好“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学深学透,内化为自我提升的力量;二是要牢固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提升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勇气和本领;三是要学会保持持续实干的精神,围绕中心,服务群众,答好社会治理的新答卷。

委机关党员同志纷纷感叹,通过此次实地学习,深深被“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所震撼,今后要在“治水精神”中汲取养分,学习敢“碰硬”、修“匠心”、践“实力”的精神,以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为契机,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法事业道路上不畏艰难,以更扎实更细致的作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政法保障。

委机关部分党员同志也简短交流了自己的参观学习心得。

祁学华--水环境治理是市域社会治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习了“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感觉特别震撼,又特别振奋,短短8个月时间就将我市中心城区水质由劣V类为主全面提升到Ⅲ类,实现“差等生”向“优等生”的蝶变,“老大难”变成了充满生机的20字治水经验,这是何等的神奇。水治理与社会治理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作为政法战线的一名干警,曾经目睹过南通政法综治工作荣膺全国“长安杯”的高光时刻,当前又以敢于争先的豪情投身到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首批试点城市”的实践中,坚信只要有克难的勇气,秉持科学的态度,坚持实干的作风,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治理模式,很快会再次迎来我市社会治理的高光时刻,通城的群众会拥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石宇尘--治水事关民生改善、群众幸福。一滴水很渺小,百川汇流成江河;一个人努力看不出来,千万人努力能让山河巨变。弘扬狼性精神治水精神,当从我们每个人开始,也必将形成滚滚洪流。

陆 侃--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坚持以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为指引,做起而行之的实干者,攻坚克难的发展者,锐意进取的奋斗者,着力推动我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破难题、解新题、开新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提升人民群众公平正义的获得感。

治水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