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全市政法系统举办意识形态专题理论学习报告会

来源: 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

1.jpg

为贯彻落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精神,6月4日,市委政法委牵头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意识形态专题理论学习报告会,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黄正平同志作题为《斗争,就在身边――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专题辅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殷蓓同志主持会议,全市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2.jpg    黄正平围绕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点明了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内容和任务,并就如何加强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作了细致辅导。

3.jpg

会议强调,政法队伍处在对敌斗争最前沿、维护稳定第一线,是捍卫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的重要力量,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包括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在内的国家政治安全,以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新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时刻强化斗争就在身边的意识,增强政治定力、政治鉴别力,解决“本领恐慌”,不断提升政法干警的意识形态能力。要进一步强化斗争意识。主动把握斗争规律,掌握斗争艺术,提高在思想舆论领域斗争的能力,敢于亮剑,勇于同各种弱化党的领导、威胁政治安全和制度安全的言行作坚决的斗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全体政法干警把意识形态责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