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市司法局聚焦“五学”标准推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 ]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南通市司法局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五学”标准,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坚持深入思考学。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注重思考,悟透内涵,把准要义,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围绕“五个专题”领学,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从不同角度谈认识、查问题、话工作,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为。

二是坚持全面系统学。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对照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学习内容,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反复研读必学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入脑入心、真信笃行。通过集中学习、深入调查研究、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三是坚持带着信念学。扎实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党员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激励大家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学习老英雄张富清的典型事迹,引导大家从“淡泊名利葆本色”的优秀品质中汲取力量,自觉做“守初心、担使命”的践行者、奋斗者。

四是坚持结合根本学。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司法为民”意识。组织处室强化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司法为民”能力。紧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民意、掌握实情,拿出真招、实招、硬招,不断增强“司法为民”成效。

五是坚持联系实际学。我局注重将“做”作为“学”的最终落脚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同落实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服务南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以主题教育引领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