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热血战“疫”献力量

来源: 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

“虽不能冲在抗‘疫’最前线,但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们就义不容辞!疫情当前,血库告急。走!咱们献血去!”3月26-27日,市委政法委机关14名党员干部职工志愿献血,其中11名成功献血3300毫升,用实际行动为全民抗“疫”贡献了力量。

当下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无偿献血者大幅减少,临床用血日趋紧张。在这一特殊时期,市委政法委机关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发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无偿献血,为战“疫”胜利贡献积极力量。委机关党委主动对接市献血办,了解采血计划安排,并在机关微信群发起动员,机关党员积极响应你一言、我一语,踊跃报名、相互鼓励,以前所未有的积极性和行动力,纷纷挽起袖子,踊跃无偿献血。

图片1.jpg

奉献有爱,我们一直有传统

委机关殷蓓、江英、李峰、张建华、朱挺、李钰、尹雪松、黄泰源、季耀军等同志,常年坚持着无偿献血的善良习惯,这一次更是积极踊跃,相互结伴,错峰献血。他们当中有几位同志已不年轻,献血初检时血压不是很稳定,为了在这个特殊时期能有机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他们在两天时间里积极调整身体状态,个别同志甚至不厌其烦往采血点跑了4次,才最终献血成功。借用在外单位的孙昊同志也积极响应号召,专程前来献出爱心。副书记江英同志因为内窥镜检查不满一年,很遗憾地错过了这次献血。陈淋宇、陈相两位同志刚刚从支援基层战“疫”一线归来,顾不上休息调整,就又投身战“疫”献血的行列,虽然因为个别指标暂不达标,没能实现他们二上战场的心愿,但是,我们想说,“虽有遗憾,精神可佳,一样为你们点赞!”。

图片2.png

疫情当前,无惧无畏

    队伍建设处祁学华同志,因年轻时献血经历过强烈不良反应,从此再未有勇气尝试献血。这一次,他看到微信群里同志们那么积极踊跃,大家结伴献血的身影从眼前经过,不甘落后、献血战“疫”的情绪在他的心里快速萌发。纠结了整半天,终于,26日下午一上班,他再也按捺不住自己澎湃的情绪,“走!我要献血去!”办公室的同事劝他,“你确定你不会再出状况?还是不要冒险吧!要求,明天还有时间,再考虑一下?”他毫不犹豫地说:“疫情当前,没那么多可想可怕的,思前想后什么事儿都做不成,我要做个勇敢的人,做对的事!”李峰同志不放心,陪同他圆满完成了献血的心愿。献血归来,他面带笑容地说“看,我不是挺好的嘛,只要勇敢,一定能成事儿”。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蒋玉虹同志不顾自己岁数已大,多次在微信群里表示“如果不嫌我年纪大,我也要献血”。集中献血最后半天,她还不放弃,找到相关工作人员一问究竟,最终,还是因为超龄只能遗憾了。

图片3.jpg

党员职工,抢在战“疫”献血最前面

    早在省、市统一部署动员之前,委机关职工伍豪同志就主动找到机关党委,“如果组织献血,一定不要忘了通知我们19楼的同志们”。正式动员后,他就积极作好各种准备,迫不急待地争当机关献血第一人。26日,他和队伍建设处李峰同志结伴,一早就守候在机关食堂门口,等待采血车到来。其间,他还不放心,专门打电话给机关党委工作人员,确认献血的具体时间安排。最终,他俩“勇夺”此次行政中心大院战“疫”献血第一、二名。

图片4.jpg

善良与爱,是人世间最好的药

“这是我能做的一点点小贡献

非常时期

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

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

这是1月30日,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扬同志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状态里的一段话。那一天,正是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在家“禁足”的她,在微信圈里看到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为爱力行”的倡议,放下手机就对家人说:“我去献个血吧?紧要关头,其他忙也帮不上,献点儿血还是可以哒!”“神经,这个时候出门,多危险。”“我做好防护一定没事的”,说着她就各种穿穿戴戴出门了。她说“你们知道吗?当我收到血站发来的短信说我的血将被应用,我真的好激动。其实,深植于内心的善良和爱,才是这人世间最好的药”。虽然,她并没有在这一次集体组织中献血,但是,她用自己的自觉行动做出了基层党务干部应有的表率。

图片5.jpg

疫情无情,奉献有爱。这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现了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心怀大爱、正义勇敢、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在委机关营造了浓厚的精神文明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