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通州早行动用真心筑牢信仰之基

来源: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 ]

南通市通州区委政法委紧扣“早、严、学、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信仰之基。

启动迅速,突出行动“早”。该委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集中组织,突出标准“严”。他们严明制度、严格执行、严肃考勤,最大限度推动学习教育人员全覆盖。规范有序,突出抓实“学”。通过领导带头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推动班子用新思想指导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丰富载体,突出真用“心”。交流发言明初心、结对帮扶献爱心、专题教育铸廉心,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该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为重点学习内容。由主要领导主持,围绕理想信念、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等专题。班子成员分别轮流领学,逐一交流发言,不断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党员分赴东社镇河东村、兴仁镇,开展结对帮扶,向帮扶群众送上慰问金或慰问品,帮助其改善生活状况,增强生活信心;通过谈心聊天,为群众增产增收、开辟致富渠道积极出谋划策。9月30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政意识,坚守清廉底线,做到警钟长鸣、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