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如皋牢记政法使命练好基本功

来源: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 ]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如皋市委政法委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扎扎实实练好“听、读、说、做”基本功,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政法使命,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认真“听”。组织全体党员到红十四军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聆听革命先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奋勇向前、砥砺前行的感人故事。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邀请市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讲课,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

走心“读”。结合三季度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缪小华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带头读部署讲话、读基本教材、读专题论述、读党史国史、读党纪党规、读先进事迹。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真正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如实“说”。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分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勇于直面矛盾、干事创业敢担当,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作表率五个专题。每个专题研讨分为领学、交流研讨重点发言2个环节,每名班子成员领学、重点发言的时长分别不少于1小时、10分钟。通过必学、领学、研学、自学、比学,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务实“做”。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找准整治靶向,着力解决平安法治、队伍建设、扫黑除恶等主责主业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同时,按照中央提出的“四个对照”要求,认真查摆不足,深刻检视剖析,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问题整改、促进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