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海门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来源: 海门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

近日,海门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毛炜峰参加活动,并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毛炜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希望大家能通过“四重四亮”“三问”重温入党初心,始终铭记党员身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政治本色。要结合政法工作,以破解难题为动力,确保调查研究高质量。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开展调研,形成有深度、有份量、可实践的调研成果。要以检视反思为突破,确保深挖问题高质量。对照党规党章、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岗位职责,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广泛征求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要注重统筹推进,将主题教育与当前政法工作重点任务相结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在修身律己上不断求深求实,切实做到遵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把党的铁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以精准举措为支撑,确保整改落实高质量。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建立完善管用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活动中,政法委班子成员认真重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讲述入党初心。青年党员代表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热烈讨论。大家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关于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中的部分内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