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党史教育 |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接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学指导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24 字体:[ ]

5月21日,市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专职常委、二级巡视员徐爱民一行到会开展巡学指导。

5-1.jpg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钱建华结合个人学习体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的主要内容;殷蓓、钱永忠、王海兵等三位中心组成员紧贴自身业务实际,深入交流了自身党史学习的所思、所悟。

5-2.jpg

姜永华书记就深入推进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强化领导带头学、全员参与学、支部组织学,分层级、严要求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高水平抓实活动关键举措,坚持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创新开展委机关主题学习、政法系统党史宣讲和服务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高质效转化学习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谋新篇开新局、与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等同推进同部署,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主责主业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5-3.jpg

徐爱民组长充分肯定了市委政法委机关近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为政法委机关领导重视氛围更浓厚,全员参加学习更深入,学教结合措施更具体。同时,徐组长还对进一步推进下阶段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形式更加多样,围绕学习重点,增强学习活动的互动性;二是教育方式更加灵活,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多开展一些组织机关党员“走出去”“沉下去”的学习教育;三是实践活动更加到位,加强对委机关实事项目的落实和推进,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5-4.jpg

指导组一行还参观了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组织中心组成员开展了党史知识测试,对两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点题点名学习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