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市委政法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南通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12 字体:[ ]


9月12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对政法委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和安排。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蔡忠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钱建华主持会议。

姜永华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姜永华强调,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工作安排。要聚焦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加深对新思想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狠抓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始终保持委机关的进取精神和生机活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查摆剖析问题,严守清正廉洁高压线,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要聚焦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抓好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之中,融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之中,使教育的每项措施都紧贴高质量发展大局,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强大动力。

蔡忠指出,主题教育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钱建华要求,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紧贴中央、省市委要求,提升政治站位;紧贴全市政法工作实际,提升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能力与水平;紧贴委机关干部思想实际,提升干事担当精气神,确保公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政法队伍建设满意率、网格化达标率持续位居全省前列。

市委主题教育活动第七指导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