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海门“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开路先锋”

来源: 海门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0-11 字体:[ ]

9月24日上午,海门市政法委机关在海门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开路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祝卫兵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近30人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通过观看时间轴,重走来时路,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并通过“感初心、守初心、忆初心、悟初心、践初心”五个环节,观看了《追寻》短视频,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展陈,开展了互动交流,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签名践诺活动。

在“悟初心”互动交流环节,委机关4位年轻党员代表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他们说,不忘初心,是忠诚于熠熠生辉的铁锤镰刀,是牢记着党旗面前的铮铮誓言,是坚守着深化改革的宏图大业;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坚守忠诚刚毅的理想信念,就是要弘扬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就是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就是要厚植无私忘我的为民情怀;无论是做红色基因的接班人,做理想信念的转播者,还是做人民的勤务员,都必须落到行动中来,把红色基因和理想信念浸透到日常点滴中,切实地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祝卫兵希望委机关广大党员,通过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继承传统,不忘本来,要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开创未来,精神永存,要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争当先锋,贵在落实,要义不容辞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在争当开路先锋的进程,不断贡献政法力量,提供政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