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暨“七一”表彰会

来源: 南通政法 发布时间:2020-07-02 字体:[ ]

中心组学习七一表彰1.jpg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及时贯彻落实省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政法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7月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七一”表彰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出席会议并讲授党课。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钱建华主持,委机关全体党员及退休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

中心组学习七一表彰2.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6月28日召开的全省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中心组学习七一表彰3.jpg

会议对委机关受到市级机关工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019年度委机关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

中心组学习七一表彰--颁奖合集.jpg

姜永华书记为全委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带头强化政治意识 当好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表率》的党课。姜书记解读了党中央对党的政治建设的最新要求,阐述了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重点围绕政法委机关带头强化政治意识,当好全市政法系统党建工作表率,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自觉夯实思想根基,在坚定政治信仰上作表率,自觉加强思想建设,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站稳政治立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要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作表率,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的结合上深刻认识、强化认同、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自觉加强政治实践,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作表率,围绕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党员干部政治本领,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四是要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在净化政治生态上作表率,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严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涵养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中心组学习七一表彰--交流合集.jpg

会议还围绕《民法典》组织了学习研讨,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殷蓓、钱永忠、陈金祥等3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了全市争创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动员大会精神。